新西蘭俄羅斯遭海嘯襲擊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新西蘭當局說,由智利強震引發的第一波環太平洋地區海嘯星期天襲擊了新西蘭查塔姆群島。此外,俄羅斯勘察加半島和千島群島也遭海嘯襲擊,但都沒有重大傷亡或損失的報告。

智利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在當地時間週日早上7時左右抵達新西蘭本土以東約800公里的查塔姆群島。新西蘭民防部說,巨浪最高達1.5米。

有報告說,新西蘭兩個主要島嶼東部海岸的海平面出現異常下降,之後便遭到約20到30釐米高海浪的襲擊

新西蘭東海岸有數百居民已疏散到高地。人們把船隻駛離港口,避免海浪的襲擊。當局勸說人們不要接近海岸。

新西蘭民防部說, 目前看到是只是第一波海浪,更大的海浪可能會在以後數小時內到達。

當天近一米高的巨浪也襲擊了俄羅斯勘察加半島。

儘管勘察加半島的海嘯警報已經解除,但薩哈林島海嘯中心官員說,海浪正繼續襲擊附近的千島群島。據報導那裏數十人已經撤離了他們在海岸的住所。

許多船隻也已離開港口,躲避海浪的襲擊。

俄緊急情況部官員普列瓦科說,一切都已到位,準備應付任何緊急情況。部隊和醫療隊正準備採取行動。

此外,美國夏威夷、澳大利亞、日本等國沿海也遭海嘯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