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長:選拔官員確是“官2代”合法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訊】近日,有網民發帖子稱,河南省固始縣在全縣選拔正科級幹部和縣局級幹部任用中,最後確定的12名鄉長大多是當地官員親屬,難免給人“繼承”之感,帖子被網上各大論壇廣泛轉載。

帖子詳細公佈了部份候選人的家庭背景,其中涉及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政協主席等當地官員。在最後公選出來的12人中,被證實基本都是官員之後,而且有三人是80後。

固始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周輝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情況屬實,“最後公選出來的12名鄉鎮長,確實大都為官員之後,網貼裏說的是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政協主席等之後代,也基本屬實。”

但周輝表示:“但這不代表就是不對的,他們當選符合相關程式,符合條件,難道官員之後就無權當選?”

據周輝介紹,此次選舉分成3個步驟,第一步,在符合43周歲以下、任副科級2年以上等的條件下自薦,最後自薦出來270多人;第二步,經縣裏處級、正科級幹 部以上還有老幹部代表300多人投票,推出來60多人;第三步,經過數天考察,由縣委常委等官員50多人投票選出最後的鄉長12人。

周輝稱:“只要符合條件就能自薦,這些領導幹部的親屬,在崗位上也是有足夠的資歷,就拿其中一個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之子來說,在副科的級別已有近10年了,口碑也不錯,確實是個合適的人選。”

網友對此調侃道:法律是人家定,執法是人家來,監督還是人家自己監督,人家說合法,就合法,屁民哪來那麼多屁話 ??誰讓你在選舉的時候干部隨便就讓人家代表你呢 ?先要回自己的選舉權、公民權再說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