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水源 渥太華擬更新基礎設施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飲用水的質量是否合格,直接影響到人們的身體健康。與此相關的水源輸送系統是否安全有效,也與每個人的生活、工作密切相關。歷來被看作是關乎國計民生的大事。加拿大渥太華市最近將這一議題提到了日程。下面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渥太華市環境計劃委員會對2010年城市預算草案中,關於提供高質量飲用水、保護環境、降低水險、以及更新現有管道設施等項議題展開辯論,並將這一議案提交市議會,3月底將會得到最終的決定。

這項投入6億加元的議案包括,降低城市西端地下室易發生的水險、更新全市地下管道設施、對渥太華河水進行長期維護以及為居民提供相關的服務。

根據安省OMBI標準(Ontario Municipal Benchmarking Initiative),目前,渥太華市提供的飲用水屬於全世界最安全、最乾淨和質量最高的,而且,渥太華市的用水服務和廢水管理也十分有效。

由於渥太華市內的地下管道設施大部分都是二戰後不久建造的,因此整個系統需要不斷地修復和更新,才能達到現有使用標準。

渥太華市議員佩吉.弗梅女士(Peggy Feltmate)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佩吉.弗梅女士說:“超過90%的渥太華人認為,需要對渥太華水質及水源進行維護。”

唐人街華人店主:“這是件好事!如果政府能更換所有的管道。”

也有來自民間的反饋認為(Heather Hamilton):“可以採取種植更多的樹木,營造很大面積的綠色植來涵養水源、淨化水體,不必花掉這麽多納稅人的錢。”

新唐人記者宇明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