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陽:有毒食品成災 我們還敢吃什麼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如果說假煙假酒泛濫,我們在無奈之際,可以選擇不抽煙不喝酒。但如果我們日常吃的飯菜也有毒該怎麼辦呢?話說新春伊始,深圳、武漢和南京等地的市場,就查到含有禁用農藥水胺硫磷的海南豇豆(俗稱長豆角),不得不全部銷毀。

近幾年來,中國大陸的有毒食品頻頻遭到媒體的曝光,現如今已經到了讓人談毒色變的程度。而更為囂張的是,有人開班授徒,專教製造有毒食品,賺取黑心錢。奶粉里有三聚氰胺,而且還是質檢部門開具了合格報告的。而其餘如尿素泡出的豆芽;含油毒大米;注射了青霉素的西瓜;地溝油炸出的油條;鉛超標的松花蛋;吊白塊麵粉;瘦肉精的有毒豬肉;硫磺熏的蘑菇;加了孔雀石綠的魚;添加罌粟殼的火鍋……種類繁多的有毒食品,簡直數不勝數,讓人防不勝防。搞的蔬菜專家不敢吃蔬菜,畜牧專家不敢吃肉,水產專家不敢吃魚。如果有人還要強辯說,哪個國家都有有毒食品,那麼好吧,請告訴我,這個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有像今日中國,這如此多且種類齊全的有毒食品呢?

正如有人所說的:其實每一種有毒食品的背後,都有一個昧良心的群體。那麼,昧着良心的不僅僅是這些生產和製造有毒食品的人。如果三聚毒奶出廠前,質檢部門真的做了嚴格的檢查,那些毒奶根本就出不了廠!現實是什麼樣呢?——只要商家花了錢,質檢部門就發合格證。有這樣形同虛設的質檢、監管部門,有毒食品怎麼會不泛濫呢?

當年的三鹿奶粉,如果不是因為紐西蘭總理克拉克向中國政府交涉,如果不是因為世界各大媒體對毒奶的關注報道,很可能就一直免檢產品,一直毒害國人下去。其實,在這之前,政府早就知道三鹿奶有毒,就那麼一直瞞着,直到瞞不下去,才找了幾個替罪羊辦了。事後,還不允許受到毒奶殘害的消費者上訪告狀。

如果說生產和製造有毒食品的人缺德,那麼縱容和包庇奸商生產有毒食品的監管部門同樣缺德。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社會。事實上,中國社會上有毒的又何止是食品?幾年前,筆者在大學時,曾有一位教授嘆道:現在的中國人,連鬼都不怕,還會怕什麼?還有什麼壞事不敢幹呢?

今日的中國,執政黨公開領著人們做秀,造假,就像當年的大躍進一樣,睜着眼睛說瞎話,一路走來,才有今日教育失敗,醫療失敗,有毒食品遍地橫行,司法不公正,道德淪喪而不可收拾的社會局面。中國人的聰明才智,沒有用到創造高科技造福人類上,卻全都用於造假。想賺錢沒有錯,但眼裡只有錢,貪得無厭而不惜謀財害命,就是大錯特錯了。社會怎麼會變成今天這樣,也許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反思了。

文章來源:看中國論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