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高法正就他信資產進行裁決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針對泰國政府因被推翻的前總理他信及其家人涉嫌貪污腐化罪,而要求沒收他信23億美元資產的案件,泰國最高法院星期五下午在嚴密的保安下,開庭裁決。

針對政府的指控,最高法院目前正在考慮億他信是否濫用職權,為他家族的電信生意斂財。檢察官認為,為了躲避總理任內不得擁有公司股票的禁令,他信將公司股票非法轉給家族成員。檢察官還指控他信為了自己商業利益而修改政府政策。

他信的資產在他於2006年政變中被迫下臺後被凍結。他信目前流亡國外,但通過電子媒體和他的名為“紅衫軍”的支援者保持聯繫。

當天下午最高法院前面仍戒備森嚴。 雖然紅衫軍聲稱,不會在法院審理期間舉行示威遊行活動,但鎮暴警察還是嚴陣以待,準備好應付暴力衝突。

司法辦公室秘書長維拉特(Wirat Chinwinijkul)說:我們充分保障法院的安全,在不受干擾下,讓法官集中精神作出公正的裁決。

政治觀察家迪沙克隆(Thisakorn)說:如果他信被判有罪,我確信法官會做出適當的判決。

泰國最高法院的裁決涉及他信及其家族成員名下資產總計760億泰銖(約合23億美元),這筆資金幾乎是他信在泰國的全部資產,涉及他信家族在多家商業銀行內的20多個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