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好帖:開日本車,即使不是豐田也不安全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1.我修過的,最近五年的車裡,豐田是非常糟糕的。它的starter, water pump(水泵)壽命極短。即使2010 年的車,豐田車不敢像韓國車那樣10萬邁保修,Infiniti, Lexus, Acura也不敢像Cadillac 那樣10萬邁保修。

2.豐田油門踏板的毛病出在踏板本身,不是什麼腳墊之類的胡扯。

3.加上了一塊鐵片,目的是防止真空管裡的真空導致剎失靈。防止卡住的作用有限。

4.不論你開什麼車,只要發現油門回不來,要立刻踩剎車,而且別鬆開。同時,用右手把檔位往後拉,一旦拉到1 檔的位置,最大油門,車也只能跑20邁/小時。而不論什麼車,有的可能不許你在高速的時候換成N 檔,但絕不會有不讓你拉回到2檔和1檔的。只要你腳踩剎車,你一定能把檔拉回到最後的1檔。車子立刻就減速了。你這麼做了,白撿了一條甚至多條命,別忘了感謝我夜裡不睡覺給你打字。

5.沒有“Brake Override System(剎車是爺系統)”的日本車(2010年的Nissan除外),剎車很難剎住。你如果沒開過日本車,那你在出門租車的時候千萬別租日本車,因為你剎不住而導致追尾。那位警察租的Lexus,本來他可以剎住的,但他發現剎車不怎麼管用,就以為剎車失靈了,才鬆開剎車,把真空放掉了,再剎車,就真的失靈了,最後導致四人死亡。警察一般是不開日本車的,所以,他不熟悉日本車的剎車。

6.在西方人眼裡,日本車是窮人開的。當然,很多有錢人喜歡別人認為自己是窮人,這樣安全。如果您也是這樣,或者開日本車就是想改變美國人的傳統文化,那恭喜您。但如果您是想顯示您是富人,您開日本車,不論什麼牌子,您開的都是窮人車。很多中國人不知道這個,就把自己的看法強加給美國人。美國人也不會當面告訴您這。

7.別到人多的地方去站著,因為真理只在少數人手裡。如果你買豐田就是因為豐田銷售量第一,以及你身邊很多中國人買豐田,你就是與在納斯達克5500的時候買入的那些人是同類水平;如果你買的車,身邊的中國人沒有人買這個牌子的車,對於中國人來說,你的心理很強大,逃出了中國傳統奴性文化的束縛,你的腦袋已經屬於你自己了。再過兩年後,假如中國人都不再買豐田了,而你買,那你是真厉害!因為豐田一旦兩年翻不過身,那它以後再造的車就像今年美國通用和福特造的車一樣物美價廉、性能可靠、安全舒適。否則,就是退出歷史舞台關門大吉一途。

8.您需要做一次演習:別著急把車開走,而是坐在車裡演練一下。假如你的車子突然自己加速了,你立刻踩剎車不放鬆。同時,右手把檔往回拉,拉到最後的1檔。當然,你不要打火。就比劃一下即可。為何要有地震、火災演練?因為演練一遍以後,真到了那個時刻,你就不慌張了。一旦慌張,看過的文章就記不得了,但演練過的程序不會忘掉。腳踩剎車,右手拉檔。就這麼簡單。很多人在高速路上撞車死了,其中就有一部分是因為剎車故障,因為不管什麼車,哪個零部件都有壞掉的可能。很多人就眼看著自己的車子往前跑而驚慌失措或者束手無策,其實,很簡單:把檔拉回到最後,即使剎車徹底失靈,車子也要回到20邁以下,因為油門最大的時候,1檔只能跑到20邁/小時的速度,通常撞擊測驗用的都是35邁以上,20邁的時速是死不了人的。這麼簡單的演練,你只要做了,你就能保命了。這與什麼車無關,什麼車都有零部件失靈的可能。

──節選自:網絡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