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獨木舟禮贈卑詩省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卑詩省和第一原住民聯盟達成協議,共同開發和保護太平洋沿岸著名的“大熊雨林”,為慶賀雙方合作,原住民特別在冬奧會期間送上傳統工藝品—獨木舟,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條獨木舟一大早就從史坦利公園出發,伴著原住民的歌舞和鼓聲,舟上的團隊舞動船槳,一路從海上破浪抵達溫哥華市中心海濱。

那瓦克拉斯聯盟主席史密斯:我很高興贈送這條37英尺的珍貴獨木舟給卑詩省,作為我們建立的合作關係的標誌,共同開發大熊雨林和利用沿岸土地。

備受關注的“大熊雨林”開發協議已經運行了4年,省府希望改善原著民社區的生活和經濟,同時還要兼顧保護生態環境和森林資源。

卑詩林牧廳廳長貝爾:卑詩省府和聯邦政府,以及世界基金組織,撥出1億2千萬,作為基金讓原著民使用發展經濟,在沿岸各處你會看到很多新項目如旅遊、貝類養殖等,都在可持續發展的管理之下,長遠的發展經濟。

那瓦克斯聯盟由8個第一原著民社區組成,送上傳統獨木舟還表達了他們合作的誠意。

“大熊雨林”佔地640萬公頃,是卑詩省風景絕佳的旅遊勝地,擁有多種動植物,包括卑詩獨有的珍稀動物“白靈熊”。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