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紐約州中文教師執照新書發表會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由在紐約從事中文教學多年的李敏慧老師編輯的新書「如何取得紐約州中文教師執

照」24日下午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請看詳細報導。

《如何取得紐約州中文教師執照》新書作者李敏慧表示,她在多年的教學過程中用各種形式,啟發學生喜歡中國文化,學好中文,並開導、幫助學生跨越文化和心理上的衝突。

新書作者李敏慧在教中文的過程中,她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偉大,李敏慧:“一邊教他們我一邊覺得,哇!太棒了!我不能夠放棄,所以,我一直要加強,讓他們多學一點中國的東西,所以,我覺得我的責任很重。”

很多西方學生學中文後,他們的家長驚訝的發現孩子變乖了,李敏慧:“他們父母來了也會說,他怎麼變得乖了,以前都跟我頂嘴,現在怎麼都不頂嘴了,我說就是我們的中國文化,就是要尊師重道,尊重父母。”

駐紐約經文辦主任郭秋義認為新書主要是比較系統歸類,郭秋義:“所以,在學生快來看,或有意從事證照考試的人,可能對他們來講比較方便,包括社會人士,這是個比較系統的歸類。”

新唐人記者 楊莉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