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工人罷工抗議財政緊縮計劃

【新唐人2010年2月25日訊】1月24日,希臘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的工人,全國大約200萬人,舉行24小時罷工,抗議政府的財政緊縮計劃。

這次罷工主要針對政府財政緊縮措施中的公共部門工資凍結、提高消費稅和退休年齡。有2萬名罷工工人在遊行到議會過程中,與警方發生衝突。

罷工工人舉著的橫幅中寫有“把人民和人民的需要放在市場之上”,“銀行家和騙子們幾年來一直在偷我們的錢”,“不要太法西斯”等等。

希臘工人聯盟主席亞尼斯在罷工集會上要求政府傾聽工人的意見,必須停止市場投機活動。

歐洲工會大會領導人蒙克斯也來聲援罷工工人,他指出希臘債務危機是腐敗的政客和銀行家造成的,並呼籲歐盟不要推動希臘執行過於僵硬的財政緊縮政策。

根據民意調查,多數希臘人願意給政府時間,用於努力擺脫債務危機和經濟衰退,這次罷工很大程度上是象徵性的。

受這次罷工影響,希臘全國的海、陸、空交通在當天全部陷於停頓。此外教師、醫生和公務員也參加了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