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獲政府注資50億美元方案懸而未決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阿聯酋迪拜政府已經向迪拜世界集團注資183億迪拉姆(約合50億美元),用以紓解這家政府控股企業實體面臨的債務困境。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本月初迪拜政府曾表示,已向陷入債務危機的迪拜世界集團注資62億美元,並準備在必要時向其註入更多資金。

自去年11月債務危機爆發以來,迪拜世界一直在與債權人就約220億美元債務重組事宜進行談判。消息人士上週透露稱,迪拜世界將在2月底前完成對整個集團財產的估值,並在接下來的四周內提供一個重組方案。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沃林2月22日也表示,預計迪拜政府將在未來兩周至四周內公佈迪拜世界債務重組計劃的細節。沃林還稱,迪拜世界的債務重組不會對美國金融業造成重大影響,儘管美國金融機構在迪拜存在一定風險敞口,但規模不及中東地區及歐洲的金融機構。沃林在上週與迪拜政府官員舉行了會晤。

此前一天評級機構穆迪公司曾發布報告稱,迪拜世界拖欠阿聯酋當地銀行的債務規模可能為150億美元。迪拜財政部也表示,迪拜世界未計劃降價出售旗下資產以彌補債務缺口,而該集團旗下資產需花費數年才能恢復大部分市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