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明:防衛取代合作的對華政策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訊】最近急遽變化的美中關係,對中國老百姓、台灣、美國或是自由世界的成員來說,不見得是一件壞事,至少讓西方世界更加明白中共邪惡的本質。1980年代鄧小平重掌政權後,制定了中共未來改革開放的總方針。西方國家從1990年代展開了大量對中國投資,經過將近二十年的中國投資經驗,證明了類似台灣經驗──從威權政治,透過市場經濟發展,將威權政體轉化成民主政治這條路,在中共一黨專政及極權統治下是絕對不可行的。

同樣也證明了在中共統治下,雖然累積了不少經濟財富,可是對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的改善,卻是每況愈下。二十年在中國無數心血的投資,對西方國家或是企業來說,都是一次無比珍貴的歷史經驗及教訓。

二十年來,在中國的投資經驗總結(例如Google的網站被入侵、外國人的生命、經營權、財產權或智財權隨時可能不保等狀況),再次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就像邪惡的癌細胞一樣,它的使命就是摧毀所有正常的世界成員及其生活方式,誠如《九評共產黨》ㄧ書中指出的:共產黨「它像原生癌細胞一樣擴散、滲透了肌體的每ㄧ部位,使其他正常細胞死亡,任由惡性細胞瘋長……眾多社會被污染,更大面積的氾濫著共產主義或共產主義因素。這些東西又不斷的被共產黨加強和利用,從根本上變異了人的道德和社會」。

我們知道有些植物面臨有害細胞入侵的一種防禦體系,就是當防禦的細胞偵測到有害細胞入侵時,植物本身即分泌或集合大量的防禦細胞,將這些有害的入侵細胞層層包圍的水洩不通,讓這些有害細胞的化學分子成分無法滲透或攻擊植物的其他細胞。植物界這種偵測及包圍的天然防禦機制,或許可以提供對抗共產主義的一些啟發性作法。例如以冷戰時期圍堵共產主義的防線作為基點,重新建立自由世界新的聯合防禦機制。並在自由世界成員裡面,不要給共產主義市場,例如拒拿中國大陸大學或相關體系的獎助研究金,或當共產黨的傳聲筒等。此外,在中國社會內部,支持一些良善的宗教團體、人權及維權人士等,也可以進ㄧ步削減中共對外的攻擊力。

這些包圍防禦與對抗方法,主要是針對這些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核心統治階層,對於大部分中國老百姓或是明白中共邪惡的人,則是期待他們發揮正義的力量,好讓共產黨早日解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