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莫申科誓言不與亞努科維奇聯盟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訊】烏克蘭總統當選人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即將在25日宣誓就任,但敗選的烏克蘭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22日再次指控,亞努科維奇是靠舞弊贏得選舉,並誓言不會與他簽署任何聯盟協議。

季莫申科:“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和亞努科維奇組建一個聯盟,我不會簽署任何文件或備忘錄,特別是因為我不承認他是烏克蘭的合法總統。”

亞努科維奇陣營星期五說,它計劃在25日亞努科維奇宣誓就任新總統後,於3月上旬對政府投不信任票,迫使季莫申科下臺。但季莫申科陣營說,它將徵集足夠的簽名迫使議會在本週舉行投票,以支持她的政府。

亞努科維奇陣營正加緊拉攏一些國會中的機會主義代表,以期組建新聯盟。不過可能需要一個長期,棘手的討價還價過程。

如果失敗的話,亞努科維奇可能不得不解散議會,提前舉行選舉,但目前結果還無法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