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飛行員罷工 公司求法庭裁決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訊】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飛行員為提薪和工作保障,星期一開始罷工,漢莎公司當天表示公司已經提交法庭裁決,希望法庭發佈禁止罷工令,強制飛行員復工。

當地時間下午,法蘭克福勞工法庭就漢莎飛行員罷工舉行了聽證會。

漢莎公司發言人沃瑟(Klaus Walther)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的法律顧問建議我們採取法律途徑,可能會取得成功,我們希望法蘭克福勞工法庭,能夠頒布命令禁止飛行員罷工, 如果法庭頒布罷工禁令,恢復航班也要幾天時間。”

漢莎公司約4000名飛行員,從星期一零時開始為期4天的大罷工。支持罷工的工會發言人約爾格說:“我們已經表達了我們的願望,拿出我們的要求條款,接受法律檢查,我們相信談判可以有進展。”

漢莎公司計劃飛行員罷工期間,仍按時發出1000趟左右的航班,但目前已有超過800趟航班和1萬名旅客的出行受到罷工影響。目前中國北京、上海、香港往返德國的多趟航班被取消。漢莎公司試圖幫助乘客重訂其合作公司的機票或火車票,如果旅客出行計劃被干擾,漢莎將負責退票。

據估計,罷工一天能使漢莎公司損失,高達2500萬歐元的運營收入,如果罷工持續4天,預計漢莎航空公司,將面臨高達總共1億歐元左右的損失。
    
罷工飛行員是想要謀取更高薪水以及更好的福利,並呼籲公司不要削減員工。但公司與飛行員勞資雙方未能達成一致意見,因此飛行員舉行了大罷工。這次罷工是漢莎航空公司歷來遭遇的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