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促港府新預算扶貧及壓抑樓價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香港政府將在星期三發表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泛民主派星期一發表建議書,要求當局在龐大的盈餘下訂出長遠的扶貧政策,並採取措施壓抑樓價飆升。

泛民主派在記者會上提出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建議書,包括衣食住行等多方面。針對近期樓價急升,泛民主派要求當局增加土地供應及興建更多的公營房屋,同時增加豪宅印花稅,紓緩樓價偏高的壓力。多位泛民議員並表示,根據過往的經驗,當局的財政預算案每次都估計錯誤,目前港府有多達1千3百億港元的淨盈餘,不應只是向市民派糖,應該制訂長遠的扶貧政策。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當它(港府)收入那麼多,預算錯那麼多才派出少許出來,不肯做長遠承擔的時候,這種理財方法大家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將這些資源開支列出來,去真的援助有需要的人,解決貧富懸殊,做多一些院舍、學童上網,包括書本津貼、書本津貼的限額審查的條件放寬、低收入的交通津貼,全部都足足有餘。

有議員批評港府遲遲未能解決香港空氣污染問題,因小失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其實我們正在損失我們的人命,求醫的費用和經濟方面的損失,還沒有計算很多人不肯來香港投資長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