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漢莎航空罷工800趟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約4000名機師今日開始為期4天的大罷工,22日,罷工導致漢莎800多趟航班被取消,影響全球範圍內約1萬名旅客的出行。

據美聯社報導,漢莎航空公司表示,多趟如飛往美國紐約及丹佛等地的長途航線被迫取消,不過,漢莎還能維持德國國內及前往歐洲部分國家的短途航線正常運行。

漢莎公司22日表示,通常一天該公司會發出約1800趟航班,公司計劃罷工期間仍按時發出1000趟左右的航班,但目前已有超過800趟航班受到罷工影響。因此,漢莎公司稱“可能有更多航班被取消”。

據估計,罷工一天就能使漢莎航空公司損失高達2500萬歐元的運營收入,如果罷工持續4天,預計漢莎航空公司將面臨高達總共1億歐元左右的損失。

漢莎航空公司試圖幫助乘客重訂其合作航空公司的機票或火車票,如果旅客出行計劃被干擾,漢莎將負責退票。

罷工人員此次是想要謀取更高薪水以及更好的福利,並呼籲公司不要削減員工。但公司與員工勞資雙方未能達成一致意見,因此員工舉行了大罷工。此次罷工是漢莎航空公司歷來遭遇的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