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虎年盛大慶典 融入主流社會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2月21日,由倫敦華埠商會主辦的大型慶祝中國新年活動在倫敦市中心舉行,這是亞洲地區之外規模最大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這次的活動還得到了倫敦市長,和當地威斯敏寺市政府的的大力支持。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英國倫敦現場發來的報導。

這裡是英國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今天在這裡舉行了盛大的虎年新年慶祝活動。大家可以看到,現場的觀眾大部分都是西方人面孔,包括來自倫敦,英國其他城市,以及世界各地的遊客。

當天的活動內容包括傳統節目舞龍舞獅、歌舞表演、雜技、武術等等,現場觀眾都沉浸在熱烈和喜悅的節日氣氛中。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通過廣場一側臨時搭建的超大屏幕,向本次活動發來了賀辭:“我很高興地支持倫敦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這不僅是亞洲以外最大的,而且毫無疑問,這也將是能在倫敦看到的最閃光、最豐富多彩的活動之一。”

來自英國西南部德文郡的加里.傑克森(Garry Jackson)曾經在中國工作過:“有很多次我在中國(慶祝農曆新年),也很多次在倫敦慶祝,我非常興奮。”

科林.杜特(Colin Druett)和他的中國太太專程從倫敦外的薩里(Surrey)趕來,“我在這裡和我太太分享這美好的經歷。慶祝節目非常精彩,我們倆都是第一次來觀看。"

當天主辦方邀請了兩個來自中國的團體進行演出,同時在中國城和沙夫茨伯里大街(Shaftesbury Avenue)也安排了舞獅和倫敦本地藝術家的表演。據統計,大約有25萬人參加了當天的新年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文沁 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