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相:8月開始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荷蘭執政聯盟因阿富汗撤軍問題的分歧而解散之後,首相巴爾克嫩德星期天表示,荷蘭軍隊將按計劃在今年8月撤離阿富汗。民調專家預計,荷蘭組建新的聯合政府將面臨重重困難。

巴爾克嫩德週日在一個時事節目中說,他預期荷蘭軍隊將如期在8月撤出阿富汗烏魯茲甘省(Uruzgan)。

荷蘭這次撤軍,整個過程至12月底結束。目前留駐在當地的荷蘭軍人共有1500名。

由於在阿富汗撤軍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巴爾克嫩德的內閣在週六早晨宣告解散。

荷蘭選民們預計會在以後幾個月中選出新一屆議會。

荷蘭民調專家莫里斯•德•杭德(Maurice de Hond)說:“未來政府的前景很艱難,很黯淡,因為在荷蘭需要在國會中獲得多數席位,目前最大的黨基督教民主黨仍舊只有20%的選票或者更少。因此需要有至少3、4個黨組成政府。”

莫里斯當天發佈的民調預測,在下屆選舉中,巴爾克嫩德的基督教民主黨將在國會中失去1席,而財政部長烏特•博斯(Wouter Bos)的工黨將從目前的15席增加到19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