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玩走紅北歐博覽會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二月18至21日,年度北歐古玩展銷會在斯德哥爾摩最大博覽會場舉行。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古代陶瓷力博群芳成了博覽會的亮點。下面請看來自瑞典的報導。

比楊•甘文樂 (Björn Gremner) 是瑞典最著名的古玩鑑賞家,他從少年時期就已置身於中國古陶瓷的研究,迄今已有四十餘年,他也是北歐最大的中國古玩收藏家之一。

瑞典知名古玩鑑賞家比楊•甘文樂:「聽這聲音多美妙。這是典型的十七世紀中國生產,帶有西方文化內涵的瓷碗。在這裏被稱為家庭玫瑰,中國叫粉彩。」

古玩收藏家梅•威斯汀 (Maj Westin):「這是一個唐夫人,她的特殊在於它有藍色,這種十分少見。一般的近代的顏色都是近綠色的。現在這個值四萬兩千克朗,經過古玩界的鑑定,是十七世紀的真品。」

瑞典早在約300年前,文化國王古斯塔夫三世期間就有以著名的哥德堡號為首的商船隊,途經好望角歷經一年半時間抵達中國,滿載中國絲綢、茶葉和陶瓷器皿而歸,這些瓷器被稱為明瓷,至今在民間流傳。當時的瑞典人稱中國瓷器為白金。

比楊•甘文樂:「十九世紀開始在瑞典人們開始收藏各種瓷器,也有唐朝、漢朝、宋朝的古瓷。人們稱中國瓷器為白金,因為它外觀和價格就像金子一樣昂貴。」

新唐人記者宋揚、李成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