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馬黛拉島洪水 38死百餘傷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葡萄牙外海的渡假小島馬黛拉(Madeira)星期六降下傾盆大雨,導致山洪爆發,土石坍塌,目前已知至少有38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當局擔心實際死亡數目可能繼續攀升,救難人員正積極搶救中。

由於星期六當日雨量驚人,馬路瞬間變成了河流,許多車輛躲避不及,被洪水吞噬,變成一堆破銅爛鐵,橋樑被沖毀,泥石流幾乎淹沒了整個道路,景象令人怵目驚心。

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位民眾受傷,還有一些人下落不明。共有兩百多位民眾失去家園,必須安置在當地政府提供的臨時避難所。

葡萄牙軍方已火速派遣軍艦及直升機,並載運醫療品前往救災。據民事保護局說,搜救小組還未能到達馬黛拉每一個地區。

總統席爾瓦(Cavacao Silva)和總理若澤•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都親自視察了災區。席爾瓦在電視講話中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並承諾盡一切努力援助馬德拉災民。總理蘇格拉底說,當地形勢已得到了控制。

馬黛拉島位於葡萄牙西南方約900公里的大西洋上,是大西洋著名的渡假勝地。沒想到一場暴風雨,讓這座渡假天堂幾乎成為一座孤島。葡萄牙當局已經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向歐盟求助,以免災情繼續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