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與日外相磋商捕鯨問題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澳州外長史密司(Stephen Smith)21日在伯斯與到訪的日本外相岡田克(Katsuya Okada)會晤,雙方就日本在南太平洋捕鯨問題交換了意見。

澳大利亞外長史密司說,澳大利亞可能最早在週一向國際捕鯨委員會提議,讓日本在一個合理的期限內逐步終止其南太平洋捕鯨活動。

如果申訴未得到效果,澳大利亞將訴諸國際法院。澳州總理陸克文稍早警告說,如果讓日本停止在南太平洋所謂的「科研捕鯨」的會談失敗,澳大利亞將於11月下個捕鯨季節開始前在國際法庭對日本提出訴訟。

但日本卻認為捕鯨合法而且會力爭到底。

外相岡田克說:如果訴訟成為事實,日本將向國際捕鯨委員會證明日方的行動是合法的。

日本捕鯨船近年來多次與國際環保組織“海洋守護者協會”成員發生衝突,澳大利亞反捕鯨人士一直要求日本停止捕鯨行為並就此向澳政府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