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紅橋市賀新年 感受中西文化交融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2月19日,英國倫敦紅橋市政府在市政廳隆重舉辦了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在紅橋市華人市長陳德梁的邀請下,來自大倫敦地區的近10名市長,副市長,和當地民眾一起共同歡慶中國新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倫敦的報導。

在當天的慶典活動中,紅橋市的華人市長陳德梁致新年祝辭,並歡迎倫敦索斯沃克等市(Southwark)的近10位市長和副市長的到來。盛裝出席的市長們成為了整個慶祝活動的一個獨特風景。

當天的表演融合了中西方的藝術形式,主辦方除了安排傳統的舞獅,民族歌舞,還邀請了英國著名的搖滾樂隊The Jive Aces,帶有濃烈中國色彩的節目和西方搖滾音樂同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紅橋市市長陳德梁介紹說,從聖誕節過後就開始籌劃準備這樣一個中西合璧的慶祝新年的活動,他還提到紅橋市區的多元化,“無論在文化方面,藝術方面,甚至其他活動的環節,都可以領略到多元化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目標。”

來自倫敦索斯沃克市(Southwark)的市長傑弗里•胡克(Jeffrey Hook)談到,“中華文化對世界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在倫敦,我們是非常多元文化的社區,特別在我那個轄區。我們總是支持所有的華人事情。”

搖滾樂隊The Jive Aces的主唱伊恩•克萊克森(Ian Clarkson)也表示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絕對的(喜歡)。很多舞蹈很精彩,還有很多吃的,我看了好多(中國)影片。”

這個新年的慶祝活動會連續兩天,到2月20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