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節交輝 渥太華冰雪節更添色彩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渥太華冰雪節,北美最大的冬季節日之一

為期兩週的渥太華冰雪節,不僅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遊客,還因巧逢“三節交輝”而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擁有32年歷史的渥太華冰雪節,近年來已成為北美最大的冬季節日之一。今年冰雪節的第二個週末,恰逢西方“情人節”、“家庭日”及中國新年,更增加了喜慶歡樂的節日氣氛。

引人注目的“羅傑士國際冰雕比賽”,共有38件參賽作品,主辦方國家首都委員會The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 (NCC),從中評出了單人組和雙人組各3名優勝者。

除了冰雕以外,位於渥太華北部伽蒂諾河岸的大型雪雕中心,也給人們,特別是孩子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在體味到冰雪之國天然、獨特的娛樂方式的同時,也鍛練了孩子們的勇氣和智慧。

本屆冰雪節最負盛名的活動場所,當屬渥太華麗都運河,這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天然運河滑冰場,全長7.8公里。自1971年開放以來,至今已有40年的悠久歷史,是渥太華人的驕傲。

母親和孩子(來自距渥太華開車6小時的路程):“比起別的滑冰場,這裡又細又長。”“很好玩兒,我們來這兒是為了過家庭日和冰雪節。”

滑冰的情侶:“這是我今年第一次來這兒滑冰,很興奮,這是我們的情人節活動之一。”

滑冰的孩子:“除了有點兒小坑兒,在這兒滑冰棒極了!”

記者:“祝你新年快樂!”“你也是。”

新唐人記者宇明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