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和利瑪竇的故鄉馬切拉塔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真正的意大利風情在哪裏

有人說,歐洲的歷史文化濃縮在意大利,那麼,真正的意大利風情又在哪裏呢﹖ 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意大利中部的一個小城、傳教士利瑪竇的故鄉馬切拉塔。

位於意大利中部,亞德裡亞海邊的馬切拉塔是馬爾凱(Marche)大區富有意大利風情的小城, 綿延的海岸, 起伏的山丘,壯觀的山脈。大大小小的村鎮,濃縮了意大利的歷史、文化和傳統。獨特的建築、著名的繪畫藝術、柔和的原野,無不在向遠方的客人召喚。

對於馬切拉塔的美麗,還有誰比當地人更有發言權呢﹖

馬切拉塔省省長弗朗哥‧卡波尼介紹,馬切拉塔是明朝萬曆年間來到中國居住的傳教士利瑪竇的故鄉。每年夏天的斯菲里斯特利奧歌劇節,是意大利著名的三大歌劇節之一 。2010年的主題就是“為了神的榮耀,”紀念利瑪竇這位堅定的信仰者逝世400週年。

音樂在馬切拉塔的山間和教堂迴響。建築、人文與自然景觀完美的容合在一起。

意大利旅遊局北美區主任利卡多‧斯特拉諾(Riccardo Strano, Director of the Italian Government Tourism Board North America)﹕“很高興有機會談一談我成長的地方。我建議大家去意大利的這個地方,距離羅馬不遠,生活品質很高,人們非常友好。可以欣賞歌劇、音樂和意大利的各種風情。歡
迎大家來玩。”

7月29日,音樂節開幕的日子,一起來領略十七世紀古城的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