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上的“台灣之夜“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推介入圍柏林電影節的三部台灣影片

柏林電影節期間,臺北市電影委員會在德國柏林的麗茲 查爾頓酒店舉辦了一場“台灣之夜” 的宴會,藉以推介入圍柏林電影節單元的三部台灣影片,國際影業人士出席了宴會。下面請看發自柏林的詳細報導。

德國政界與影業人士應臺北駐德國代表處代表魏武煉邀請出席了“台灣之夜“晚宴。由鈕承澤執導、李烈監製的《艋舺》獲選為柏林電影節“電影大觀特別放映” 單元,在當晚宴會上,導演帶領攝製組和主演趙又廷,阮經天集體亮相。

《艋舺》在台灣本土刷新了20多年來的最高票房記錄,已經突破新臺幣2億元,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宣佈,《艋舺》將可獲得至少4000萬元的補助金。

臺北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
“我身為一個電影的主管,看到我們台灣的電影,嚴格地講,能夠在有點暴力美學,但暴力美學裡面又談到了中間的情感問題,它的描述, 細節的張力,我內心深處真的在流眼淚,我覺得, 我們台灣的電影在國際上也能夠占有一定的比例,這是我過去沒有感覺到的, 過去我們比較偏重藝術方面。”

當晚宴會還放映了由美籍華裔導演陳駿霖所執導,台灣、美國和德國合作監製的《一頁臺北》及侯季然執導的《有一天》的精彩片斷, 這兩部影片雙雙入圍柏林電影節青年論壇單元。

《一頁臺北》是一部以臺北的夜晚為背景、融合黑幫人物插科打諢的愛情喜劇,男主人翁小凱整天幻想去巴黎找女朋友,埋頭苦讀法文的他,打動了年輕的書店女店員Susie。夜晚的臺北街頭在片中散發出瑰麗的色彩。

《有一天》講述的是一對年輕男女之間跨越現實和夢境的愛情故事。影片中優美恬淡的畫面在現實與夢境間不斷切換,平緩的鏡頭和淡淡的調子描繪出台灣夏天迷人的風景。

台灣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處長,陳志寬:
“我希望我們華語的電影能夠在國際間都占有一席之地,不只是我們台灣的電影,我也希望大陸的電影中國的電影都一樣。兩岸的電影都有它的長處,比如說,在歷史方面,可能大陸拍的史劇方面拍的比我們好,但是台灣的電影有它的創意,有它的時尚性,我相信,如果我們兩岸電影合作的話,華語電影在全球各地一定有相當靚麗的表現。”

三部台灣電影在柏林電影節上首映反應甚佳,深受觀眾的歡迎與影業人士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