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印支華裔社區舉辦迎新活動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倫敦一大華人社區舉辦新年慶祝活動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為了慶祝中國傳統的節日,海外的華人社區也紛紛舉辦各種慶祝新年的活動。2月14號,英國倫敦的一大華人社區印支華裔社區也藉此機會舉辦了慶祝活動。下面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14號,英國倫敦的印支華裔社區也稱中華學校在倫敦路威湛的百老匯大戲院舉辦了第28屆新年慶祝活動。活動內容豐富,除了該校民族歌舞團的歌舞表演外,還邀請了享譽英倫的百靈雜技團等團體登臺演出。

路威湛市政府官員、臺北駐英副代表牟華瑋先生、民意代表、社會賢達等各界人士應邀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該社區的總經理、中華學校校長張誌強先生表示,文化是我們的根,我們人不可以沒有根。雖然已在國外生活了幾十年,依然還留有中華文化情節的張校長說,“我們辦這個活動就是說想給年輕的一輩還記得我們的文化,就不會說斷根斷層,所以呢,我們雖然很辛苦,我們還是堅持地做下去。”

前來欣賞文藝節目的路威湛市政府官員代表薩姆•歐沃拉•比歐留尤(Sam Owolabioluyole)連聲稱讚道:“華人社區和中文學校辦了一個非常精彩的活動!棒極了! 我希望華人社區能夠更多的參與到社區活動中來。這個活動很棒!我們希望能看到越來越多這樣的表演!

同時,他也藉此機會告知華人社區:一般當地政府對這種社區活動都會贊助。如果有社團計劃舉辦相關類似的活動可以到當地政府申請資金。

當天來觀看演出的大約有七八百人。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吸引了很多英國華人和西方人士。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觀看演出。張校長表示,為了當天兩個半小時的文藝活動籌備了大約半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舒玉、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