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獅子會柔市小學共慶愛國日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國旗日的活動是美國台灣人獅子會重要的傳統活動,今年是第5年參與艾爾綴局 萊斯(Eldridge Rice)小學舉辦的愛國日。17日上午數百位學生在校長約翰特默斯﹙John Turmes﹚帶領下,以歌唱話劇等表演節目,了解學習美國歷史及文化。獅子會的成員在現場解說國旗日的意義,並以球形棒棒糖贈與出席學生共慶農曆新年。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會長余忠村表示,對獅子會的會員而言,此活動除了增進社區的情感外,更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公民教育訓練,也是獅子會回饋社區的一個善舉。會長余忠村:" 我們不但在這邊的會員可以提供我們的國旗日的活動,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在這邊學習了很多關於美國的歷史,還有美國的文化,美國的愛國歌曲這些活動,所以我們非常高興跟他們一起合作。"

位處柔似蜜市的艾爾綴局 萊斯小學,已有42年歷史,亞裔學生佔半數以上,校長約翰特默斯表示:"我們每年的活動大概都在這個時候,通常選擇在總統日週末過後舉行,這是一個讓小朋友們學習我們國家的歷史與慶祝的很好的機會。"

一連兩天的活動,有歌唱也有話劇表演,藉由介紹國旗的涵義和歷史背景,使小朋友們能了解到美國歷史、文化及愛國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