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禁忌-花大錢買經驗?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每逢過年節慶,台灣民眾不論出外在哪,必定會返鄉與家人團聚,除話家常、起早一起到廟理上香祈福、出外踏青,還有一個就是投資話題。

歷經四次江陳會談後,ECFA在台灣民間引起的效應此起彼落,對於台商西進政策又是如何呢?對於同文同種的大陸與台灣,在文化精神上似乎已截然不同了,許多興致勃勃、滿懷期待的台商,拿幾億的人民幣到大陸投資後,不但血本無歸,為了虛榮的面子,甚至客死他鄉也不敢回台灣。

日本名城大學法學碩士林志昇提出忠告:「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的環境,在中國你要怎麼保護你自己?我跟過去的想法不一樣,我今天的想法就是,你根本就不要去中國投資。」花大錢到大陸買經驗,值不值得?林志昇寧願放棄一億五千萬人民幣資產,逃亡三千公里回到台灣。

花大錢買經驗?因此投資還得大家多思考,用心了解自己投資的對象及環境,才是一個嚴謹的理財之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