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界關注奧巴馬會見達賴喇嘛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達賴喇嘛,成了全球關注的焦點。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特別爲此發表聲明,要求歐盟最高外交主管必須在公開場合會見達賴喇嘛。歐洲各媒體也發表評論文章。請看本臺記者從歐洲發來的報導。

歐洲議會負責人權方面的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就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達賴喇嘛發表聲明,聲明中說:“歐盟新的最高外交官員艾希頓女士應該在公開場合向達賴喇嘛致意,並開始認真探討西藏未來的自由、民主和信仰權。”斯考特先生還要求歐盟領導人慎重考慮是否要參加今年上海的世博會。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德國分部,也在當天發出了"艾希頓女士,請邀請達賴喇嘛來布魯塞爾"的呼籲。

歐洲媒體對於此次會見也有一些不同的解讀。

據BBC報導稱,為了避免過多激怒中國,本次會晤安排非常低調。會面地點設在白宮的地圖室,而不是像徵總統權力中心的橢圓形辦公室。

而德新社則將此擧解讀為,顯示達賴喇嘛是以"舉世尊敬的宗教領袖"的身份受到白宮邀請,而非"政治人物"或"國家元首"。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