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悼念列車相撞事故死難者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星期四,比利時全國所有火車站為週一火車相撞事故的遇難者們舉行了一分鐘的默哀。這次事故共造成至少18人死亡,150多人受傷,是比利時百年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

在距離事故地點最近的哈利鎮,在布魯塞爾西南15公里處,比利時公共服務部部長韋爾沃特( Inge Vervotte)、布拉邦省(Flemish Brabant)省長維特(Lodewijk De Witte)同鐵路員工們一起為遇難者們默哀來一分鐘。

維特說:“這場事故發生後,全國都非常震驚,每個人都意識到了這後果有多麼糟糕。好在我們能有這樣一個時刻向遇難者的家人們表達我們的同情。”

那些被困在列車殘骸中的傷者們都已經被解救出來。 當局還在繼續清理列車殘骸。

比利時當局說,還有3人仍然下落不明。維特表示很擔心遇難者人數還會上升。

週三,事故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們約300人舉行了燭光守夜活動,他們手舉著18朵玫瑰無聲的穿過事故地點附近的街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