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數百棵古樹遭到砍伐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素有「花園城市」的美稱,其綠化面積佔市區總面積的60%以上。然而,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綠地慘遭破壞的情況卻時有發生。近日基輔一片有幾百年歷史的松樹就慘遭厄運。下面請看來自基輔的報導。

這是基輔達爾尼茨基區,就在幾天前這裡還是一片茂密的叢林,然而現在卻是瘡痍滿目,大約250棵松樹的殘枝橫七豎八的倒在地上。據目擊者稱,幾天前的一個夜晚,大約20個人偷偷摸摸的來到這裡,把這些樹砍倒之後運走。

經查明,基輔市委員會做出決定,將這片綠地用作其他用途,同時還獲得了市長切爾諾維茨基的親筆簽字。

反對這些決定的基輔委員會議員弗拉基米爾•克里奇科說:「切爾諾維茨基領導下的市政府已經把1500公頃綠地劃為建設用地,這佔基輔全部綠地的五分之一。」

本臺記者就此事致電市政府,得到的答覆是「這個地方將用來建設商貿、寫字樓、娛樂場所或者停車場」。

基輔委員會議員納塔利婭•諾瓦克:「基輔綠地遭到毀滅性的破壞。無論古樹、草坪還是街心花園,口號只有一個,就是『賣掉』。但是城市綠地發展計劃和總方案並沒有做過任何改動,所以把這片古樹砍掉的決議是違法的。」

附近的居民對此表示惋惜、遺憾。

基輔達爾尼茨基區居民瓦連京娜•伊萬琴科:「這裡曾經是新鮮空氣的唯一來源,這片樹林已經有幾百年了。現在每當我從它們身邊走過、看到那些殘留在地上的樹枝,我都十分難過,它們彷彿在求救、在吶喊『人們啊,你們為甚麼把我砍掉』?!」

許多基輔人表示,他們打算不惜一切代價保護自己的綠地,保衛自己的「花園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