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動物園展出冰上老虎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在全球只剩3500隻了。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的動物園找到了一個特殊的方法,用冰塊雕刻出老虎造型,來引起人們對保護這種叢林動物議題的關注。

動物園委託拉脫維亞藝術學院學生做出冰雕來紀念虎年。

動物園中有一塊區域並不比老虎的圍欄暖和多少,藝術系的學生們正在那裏用超大的冰塊進行雕刻。

一名雕刻者亞薇隆(Gundega Evalone)表示,她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

她說:“老虎是我最喜歡的大型動物,所以我很喜歡這個主題。我希望能做出一種動態的組合,展示出老虎真正的特性,同時又具有藝術感。”

雕刻完成的作品在晚上展出,深受到了各年齡層遊客們的喜愛。

一名小朋友馬克辛(Maksim Labeckiy)說:“這裡好棒,每件東西都好漂亮,每樣都是用冰做的,而且還有雪做的老虎,真的老虎還在走動耶!”

看,在他身後,有一隻13歲的西伯利亞虎亞思特拉正忙著玩呢,哪能注意到動物園這些最新的展品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