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年展現中華傳統文化 紀念已故總統瓦希德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展示華人文化藝術,包括繪畫、音樂等

二月十三日,在雅加達肯芒舉辦了“Old China”的活動,來歡慶華人新年與西方情人節。這次活動為期一週,展示的都是傳統的華人文化藝術,包括繪畫、音樂等多方面的內容。

活動開幕式在阿拉伯風格的鼓樂聲中拉開序幕。活動的舉辦者之一的瓊寇•紹(Joko Saw)向來賓朗讀了一首詩詞,以感謝以故的印尼前總統瓦德西(Abdurrachman Wahid),因為是這位華人總統恢復了華人文化,讓印尼的華人可以延承自己的文化傳統。

印尼教會總會長:扎亞地諾葛優荷(Tjahjadi nugroho):“我們紀念瓦希德(Abdurrachman Wahid)40天忌辰,同時我們慶祝農曆新年。這個非常重要,因為華人和印尼人的關係不止是一年或者二年,已經很長時間,主要是瓦希德身為民主和多元化之父,他在華族和印尼族群的和諧關係上貢獻是非常巨大的,華裔族群是印尼民族的組成部分,所以此刻慶祝這個自由的時刻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活動讓人們看到了中國傳統的皮影戲、刺繡、年畫、國畫等多方面的文化藝術。在現場人們也可以看到古箏表演,讓人們感受古人高山流水的儒雅,感受人與自然的那種和諧與寧靜。

前印尼總統瓦德西的小女兒安妮妲(ANNITA HAYATUNNUFUS)也有出席開幕式,並與嘉賓在父親的畫像前合影留念。

活動組織者:瓊寇•紹( Joko SAW):“瓦希德(Abdurrachman Wahid)在解開多元化的隔閡方面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農曆新年在瓦希德之前的時代是被禁止的,瓦希德過世後,農曆新年就變得更有意義,他讓華人能夠找到自己的文化並表現出來。”

瓊寇•紹希望華人不要把自己限制在華人自己的圈子裡,這樣會很封閉,要更廣泛的溶入多元化的文化當中來。

新唐人記者Keyar、福清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