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世界波破卡西大門 皇馬0-1里昂陷絕境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北京時間2月17日03:45(法國當地時間16日20:45),2009/10賽季歐洲冠軍聯賽1/8決賽首回合一場焦點戰在熱爾浪球場展開爭奪,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客場0比1不敵法甲七冠王里昂,新銀河戰艦結束了各項賽事中的四連勝。德爾加多射中立柱,馬庫恩打入唯一進球。

此戰佩萊格里尼仍使用伊瓜因與C羅的鋒線組合,卡卡坐鎮中場,本澤馬迎戰舊主只是打替補,倒是M-迪亞拉在中場首發。

比賽在雪中進行。開場不久,里昂便利用主場優勢向皇馬施壓,並獲得幾次射門機會。第9分鐘,德爾加多左側斜傳,戈武禁區右側凌空抽射打中邊網。第13分鐘,戈武禁區右側左腳抽射,可惜高出。第16分鐘,皮尼亞奇開出右側角球,布姆松禁區內頭球攻門偏出。第19分鐘,里昂快速反擊,利桑德羅-洛佩斯晃開阿爾比奧爾,大力抽射打偏。第20分鐘,德爾加多傳球,裡桑德羅突入禁區左側16碼處的低射偏出近角。第21分鐘,卡卡分球禁區左側,馬塞洛傳射門前,克里斯搶在伊瓜因之前解圍。隨後C-羅納爾多傳球,格拉內羅25碼處的射門偏轉後被洛里斯沒收。第29分鐘,戈武飛鏟C-羅納爾多被罰黃牌,但格拉內羅的任意球傳中被解圍。第33分鐘,阿韋洛亞對德爾加多犯規也得到黃牌。 2分鐘後,馬塞洛蹬踏戈武逃脫處罰,但他對皮亞尼奇的犯規還是得到黃牌,他將缺席下回合的比賽。第37分鐘,雷維埃右路傳中,裡桑德羅禁區中路頭球射門被卡西扑住。里昂第41分鐘險些破門,皮尼亞奇開出右側角球被解圍,德爾加多禁區弧頂右腳凌空抽射,皮球重重擊中左側門柱彈回場內。半場補時,阿隆索拉扯皮亞尼奇球衣被黃牌警告,他也將缺席下回合比賽,皮亞尼奇任意球遠射偏出。上半場里昂射門11次,皇馬僅有1次。

加雷半場換下馬塞洛,阿爾韋羅阿和拉莫斯分別改踢左右邊衛。里昂下半場開場僅83秒就取得領先,鮑姆松中場斷球組織反擊,馬庫恩帶球突破至25碼處勁射,皮球直飛球門上角而入,1-0,里昂主場領先。第49分鐘,卡卡禁區內頭球射門被洛里斯扑住。第56分鐘,皮尼亞奇右側任意球傳前點,利桑德羅力壓拉莫斯甩頭攻門稍稍頂偏。而後利桑德羅前場搶斷,禁區前一腳低射偏出少許。第60分鐘,皮尼亞奇禁區外接球凌空抽射打高。第61分鐘,卡卡傳球,C羅左側突破兩人右腳遠射質量極佳,洛里斯飛身單掌將球打出底線。第63分鐘,戈武傳中,但裡桑德羅中路錯失皮球。皇馬快速反擊,卡卡傳球,伊瓜因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被洛里斯扑出。隨後格拉內羅開出角球,拉莫斯頭球頂偏。隨後本澤馬換下伊瓜因,里昂球迷向叛將送上掌聲。第65分鐘,皮亞尼奇右路任意球傳中,馬庫恩遠點頭球攻門被卡西利亞斯沒收。 68分鐘本澤馬右路突破布姆鬆後橫傳,C羅禁區弧頂右腳低射踢偏。 72分鐘克里斯踢倒C羅,C羅禁區前右側大力任意球射門擊中人牆。第77分鐘,本澤馬大禁區左上角的弧線球射門又被洛里斯輕鬆得到。第81分鐘,C-羅納爾多傳球,卡卡突入禁區左側的射門被雷維埃擋出遠角,隨後格拉內羅開出角球,拉莫斯8碼處頭球攻門擦橫梁高出。里昂用戈米斯換下利桑德羅-洛佩斯,83分鍾阿爾韋奧爾右路45度傳中,格拉內羅禁區左側左腳凌空抽射踢偏。里昂用換下塞薩爾-德爾加多,91分鍾阿爾韋羅阿左路擲出界外球,C羅禁區前左側右腳遠射擊中後衛,1分鐘後C羅禁區左上角左腳低射被洛里斯扑住。最終皇馬客場0比1不敵里昂,新銀河戰艦在客場飲恨落敗,痛失晉級先機。

如下為比賽精采圖片(Getty Images):

里昂出場陣容(4-3-2-1):1-洛里斯;13-雷維埃,3-克里斯,4-鮑姆松,20-西索科;28-圖拉朗,17-馬庫恩,8-皮亞尼奇(78′,6-卡爾斯特羅姆);14-戈武,19-德爾加多(90′,7-巴斯托斯);9-裡桑德羅(82′,18-戈米斯)

皇家馬德里出場陣容(4-4-2):1-卡西利亞斯;2-阿韋洛亞,4-拉莫斯,18-阿爾比奧爾,12-馬塞洛(46′,19-加雷);24-格拉內羅,22-阿隆索,6-迪亞拉,8-卡卡;9-C-羅納爾多,20-伊瓜因(64′,11-本澤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