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人過年有七怕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正當溫家寶總理前天在2010年春節團拜會上吹噓“讓人民生活得更有尊嚴”時,大陸許多父母卻仍然毫無尊嚴地勸阻兒女春節別回家。重慶晚報昨天(2010年2月13日)以新聞《父親勸阻兒子春節別回家》披露了這一令人痛苦的真相,巧妙在嘲笑了溫家寶的“尊嚴謊”。

重慶晚報的消息說,人人都說春節就是“望歸節”,父母天天盼兒歸。但前幾天,30歲的打工仔吳明健卻接到父親吳全的電話,極力阻止他回萬州老家過春節。其原因是,現在春運安全實在差,坐長途汽車,不是常常被“賣豬仔”,就是整輛車掉下山,坐火車,買車票要排幾天幾夜,上車要接受警察的無數嚴厲呵斥和盤查…… 回家過年的民工,一絲尊嚴也蕩然無存!

一項網絡調查顯示,今日95%以上的中國人過年有七怕:58.33%的人因事業無成,錢包不鼓,怕被人追問收入而煩;20.83%的人是為春運交通壓力大,難買票而煩;16.67%的人因為單身,怕被父母長輩逼婚而煩;只有4.17%的人因處境良好或者內心強大,坦然過年。這種生活毫無尊嚴的狀態,讓許多父母一面想念兒女發,一面又不得不屈從現實,懇求兒女們過年不要回家,由此少花點錢,少受一點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