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舉辦“真善忍國際美展”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展出了12位世界級畫家的36幅作品

在華人新年期間,印尼雅加達真藝術基金會舉辦了“真善忍國際美展”,用藝術的形式來歡慶傳統的華人新年。此次美展為期一週,讓本地的民眾感受與眾不同的新年氛圍。

二月十二日晚,在伊思邁•馬爾汝基( taman ismail marzuki)藝術中心舉行了“真善忍國際美展”的開幕式。印尼歷史考古局局長哈利•溫多•羅德加為開幕式致詞並剪採。

這次畫展共展出了12位世界級畫家的36幅作品。“真善忍國際美展”中的藝術家來自不同背景。他們通過修煉法輪大法,得到了身心的健康與精神的升華,找到了多年來對人生與藝術探索的答案。他們遵循真、善、忍的原則,不斷的去掉後天的觀念與執著。他們把自己對生命的領悟,親身的經歷,以及在這群同化真善忍的人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以藝術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條維護正義與和平,重塑人類道德,回歸正統藝術之路。

舉辦單位表示在十七日的時候,將舉行藝術研討會,和印尼藝術界的藝術家們共同探討正統繪畫藝術。

印尼歷史考古局局長:哈利•溫多•羅德加(Hari Unto Drajat):“這次展覽很特別,首先,這次展覽是由法輪大法學員舉辦的,我看了這些作品背後的一些信息,想要表達給觀眾的內涵,它所表現的內涵不是很淺層次的,它背後所表現的不僅僅是美妙,也表現了人性的一面。這一方面我覺得對任何人都是很重要的。這些作品有宇宙的信息,我覺得那些藝術家的作品很純淨、自然,它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態度。我看到了這些畫家表達出的人類社會與宇宙的和諧。”

藝術大學教授:瑪默•普拉多默(Mamok Pratomo):“我看了這個畫展,更像經歷了一場精神之旅。比如,我看到了那幅小男孩在監獄的畫作,雖然我沒有流淚,但那種痛是無以言表的,我真的看到了他的內心深處。”

“我看到的這裡所有的畫,另我感到平和、寧靜,沒有了激動,沒有了焦燥,沒有了每天的那種無形的壓力。”

瑪默•普拉多默看了現場小朋友的功法演示,感覺很祥和。

“畫作裡面的法輪功,給人的平和,這也是我喜愛這次畫展的原因,與其他普通的畫展給我的感覺不一樣。”

參觀者:德維•哈利延道(Dwi Harianto):“這次畫展講述了法輪功的故事,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因為我之前去過中國幾次,在那裏從來沒聽過這方面的消息,也沒有見過,很可怕。他們(法輪功)的堅忍另人敬佩。”

畫家:維多(S.Wito):“今晚的畫展對我來講是不可思議的,極其精彩,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維多說看畫的人都很專注。

“這次畫展給我帶來靈感,讓我們對藝術有一個新的認識,有助於我們以後進一步的學習,會更好。”

中學生:努入兒(Nurul):“很好。我喜歡畫,那些作品非常引人,(畫中)背景很不一般,那些怎麼說呢?想像力非常豐富。”

真藝術基金會主席:巴提雅(Bachtijar):“我認為觀眾的反饋非常好,他們都說沒見過像這樣的畫展,之前沒看過。昨天有人看到這些畫感動的流淚,他對我說他的每個細胞都被觸動,感覺有一股強烈的能量觸動看畫的人。”

他說今天來了很多畫家。

“許多層面,從他的色彩,顏色的調和以及線條,都含有能量,和一般的畫不一樣”

這次畫展也吸引了很多藝術學校的學生觀看。

“我們希望現代藝術家們能夠真正知道如何是好的、正確的繪畫,和其中包含的信仰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順順、福清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