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火車事故後火車司機罷工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比利時火車司機星期二開始舉行罷工,據比利時國際鐵路發言人說這是比利時星期一早晨發生兩列火車相撞的惡性事故後司機們的自發行動,罷工造成國內和國際鐵路運輸中斷,現在還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而與此同時週一的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比利時國家鐵路發言人古維爾斯說由於司機罷工,比利時有全國8個火車站關閉,許多火車線路被迫取消和延遲,他說:“這是昨天發生撞車事故後火車司機們的自發反應,那是一個悲劇,他們失去了一個同事,所以他們情緒上會有反應,有乘客喪生也是非常不幸的。”

古維爾斯還表示乘客安全是鐵路公司首要考慮因素。

司機罷工後,從布魯塞爾到巴黎,和從布魯塞爾到倫敦的歐洲之星高速火車星期二連續第二天被取消,古維爾斯表示現在還不知道這些國際線路何時才能恢復,他說:“里爾,法國和布魯塞爾之間沒有交通運輸,今天和昨天沒有大力士,沒有歐洲之星,沒有TGV火車運行,也許隨後幾天也沒有。”

與此同時,比利時就週一兩列通勤火車在首都布魯塞爾郊外對頭相撞的惡性事故展開調查。這一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55人重傷,另外89人受輕傷。傷者被送往布魯塞爾地區的14家醫院,死亡人數也許還會上升。

目前事故的原因還不清楚。但布拉邦法蘭德斯(Flemish Brabant)省省長說,其中一列火車似乎闖了紅燈。
比利時國家鐵路說,在目前階段很難揣測事故原因,他們將在得到調查結果後再談論事故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