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新年促港府關注勞工權益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大年初三,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在新的一年關注和改善勞工階層的權益,在財政預算案中增加撥款資助低收入人士。

數十名香港職工盟成員早上由港島匯豐銀行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手持苦瓜,象徵工人享受不到經濟成果,叫苦連天。

口號:交通津貼推全港、最低工資三十三、不要肥上瘦下。

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去年不少企業在仍有可觀利潤,卻仍然凍結員工的薪資,在失業率高的情況下,工人的生活仍很艱苦,他要求港府關注和改善勞工的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所以我們虎年的願望,第一就是希望集體談判立法,令到香港本身所有打工的人士可以參與談判加薪資。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有交通津貼,低收入的交通津貼擴展到全香港各區實施。

他們並希望財政司司長在月底發表的預算案中增加撥款,資助低收入人士。另外,民主黨部分成員也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預算案中讓中小企業延遲繳付利得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