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新年吃喝玩樂要謹慎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新年期間,準媽媽們怎樣安度這熱鬧的新年呢?北京海淀區婦幼保健技術專家提醒廣大孕婦,要從四方面注意新年保健。

吃,堅持清淡與果蔬結合春節期間“孕婦”要堅持清淡與果蔬結合,多吃黃瓜、菠菜等粗纖維蔬菜,有利排便;少食大魚大肉和甜食,核桃、花生等堅果雖營養豐富,對胎兒有益智作用,但也不可過量食用,以免造成腸胃負擔;盡量不吃生、冷、硬的東西,避免冷刺激引起宮縮。

喝,淡茶水有益孕婦要多喝水,可喝些淡茶水,茶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利的成分,對孕婦和胎兒都很有益。此外,飲料應選擇鮮榨果汁、豆漿或酸奶。

玩,近郊活動最適宜孕3個月以內的孕婦最好別去人多擁擠的地方,也不能太累,否則易流產;懷孕7個月以上的孕婦出遊更需注意,太奔波勞累易造成早產。處於這兩個時期的準媽媽最好的“出遊”形式是上午9點至下午4點之間出門曬太陽,給身體“換氣”。而處於相對穩定的孕中期孕婦,到近郊活動最適宜,不但空氣新鮮人也少。

樂,獨樂勝過眾樂孕婦盡量少串門,避免人多嘈雜的環境,在家看電視、看碟,注意收看時間不宜過長,多看漂亮的影視節目和圖畫,少看打打殺殺血腥的電影;多聽悠揚的樂曲,不聽搖滾和蹦迪的樂曲。收看節目時,最好採用半臥位,背後墊一個靠墊,下肢可以抬高,將腿放在小茶几上,防止下肢靜脈曲張。中午注意休息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不要熬夜。

來源:瑞麗女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