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寫聯、包餃 喜迎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20

讓外籍學生品味濃濃的年味

農曆年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慶,為了讓外籍學生品味濃濃的年味,成功大學華語中心特別舉辦「外籍生寫春聯、包水餃」活動,近百名外籍生跟著老師寫春聯、包水餃,熱鬧滾滾。

旁白
外籍學生寫春聯,很多人是生平第一遭!每個人從磨墨開始學,然後再學握筆寫字,一步一步學,不斷反覆練習,大部分學生最後選擇寫春、虎、等簡單字體,筆法還不賴。

華語中心也特別聘請書法老師當場揮毫,並將分送春聯給外籍學生。

一美籍學生表示,拿到贈送的春聯感覺到受到台灣人的歡迎。

美籍學生︰「我很開心我在這邊拿到春聯,然後放在門上。」。

配合年節習俗,華語中心也準備許多水餃材料,讓學生練習包水餃,學生們包的水餃,有船形的、扁形的、圓形等等,奇形怪狀,各自發揮創意。

就算現場早已準備了熱呼呼的熟水餃,許多學生堅持等待自己包的水餃下鍋烹煮,嚐嚐自己的手藝。

一波蘭籍學生表示,在波蘭也有水餃但味道不一樣。

波蘭籍學生︰「裡面的餡完全不一樣,我們裡面放的是,水果奶酪也有馬鈴薯。」

外籍學生也很高興祝新唐人電視的觀眾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 蔡冠霖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