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民衆慶祝虎年到來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訊】二月十四號是中國傳統新年的第一天,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的民衆和各級政要在卡城文化中心舉行了新年慶祝活動。請看本臺報導。

十四號上午12點整,由精武體育館和河南少林武術館在卡城華人文化中心門前舉行的大型獅龍共舞——《虎躍龍騰賀新歲》的虎年慶祝活動吸引了大量來客,來自阿爾伯塔省的三級政府官員出席了開幕儀式。

在鞭炮和喧囂的鑼鼓聲中,龍身遊走飛動,獅子表現出撲、跌、翻、滾、跳躍、擦癢等各種動作,最後向在場觀衆拋出糖果,使節日氣氛達到高潮。

文化中心內舞臺上的中國傳統武術、太極拳和太極劍術表演、中國傳統舞蹈、古箏、笛子、魔術、還有書法藝術家表演中國書法等精彩節目贏得了觀衆陣陣掌聲。節目的最後,“財神”向每一位來客贈送了新年紅包。

文化中心內還設置了各種玲琅滿目的中國傳統工藝品攤位、抽獎遊戲、書畫展覽、和各式美食等。

卡城文化中心每年的新年慶祝活動,都會吸引大約2萬多來客。

新唐人記者蕭峰、蘭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