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幹部白拿煙花爆竹 還很囂張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訊】昨天上午,在東四十條一煙花爆竹銷售點前,東直門街道辦事處安全科的馬科長向煙花爆竹的銷售人員索要免費煙花,此行為引來眾多市民不滿。

昨天上午10點左右,張先生在東四十條物美超市外的煙花爆竹銷售點看到,一男子衝著賣煙花的人高聲叫嚷:「我是東直門街道辦的馬科長,給你們老闆打電話。」張先生說,當時馬某已經白拿了很多煙花,卻還要再拿,賣家不同意,稱只能打折。馬某不答應,還說「不白給啊,不白給我連車上的都不要了」,並要求店員將他車上拉的一堆煙花全部卸下,隨後他駕駛著黑色現代車揚長而去。

「太可惡了,白拿還那麼囂張。」在此處購買煙花的市民紛紛指責馬某。張先生說,當時他朝車後備廂探望,發現了很多價值較高的煙花。「這還不滿足!還想再拿?」

由於該名男子時常在此進行巡查,因此附近很多居民都認識。據稱該名男子為東直門街道辦事處安全科的馬科長。

此煙花攤負責人稱,這樣的情況每天都會有,他已經習以為常。這名負責人說,昨天早上值班的店員曾打電話找他,並稱有人要「拿」東西,他當時說給他點就行,「可能嫌少,但給他的東西按照售賣價格已經不止1000元了」。據他稱,去年此人就「白拿」了很多貨物。

據該負責人介紹,只要是管檢查的,都需要打點,到除夕為止,「送的禮」已經價值7萬多元。「管我們的部門太多了,哪個’神仙’來,我都得打點,如果不給,一點點小問題,他們都能為難我們。」他無奈地說,「我們每天的實際利潤也就5000元左右,上下打點完後幾乎不怎麼賺錢。」

昨天下午該馬姓科長稱,上午時,他確實曾出現在該煙花售賣點,並且他稱老闆是其多年的朋友,煙花店內的夥計不清楚情況。他還說,每年都是老闆直接給他送過去,今年他們忙,因此他就直接去拉了,「僅是私人關係,不牽扯公家。」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