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府城,情牽億載」兩外籍教授聯姻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13

96歲高齡美國院士與62歲日籍教授舉行中式婚禮

高齡96歲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暨成功大學客座教授錢百敦,與他相知相守26年的62歲日籍教授二岡祥子於6日在臺南市一級古蹟-億載金城舉行婚禮。證婚人與介紹人分別由臺南市長許添財與成大校長賴明詔擔任,全程依循中式傳統古禮婚儀舉行。

婚禮依循中式傳統古禮進行,新郎身著長袍馬褂,頭戴狀元帽,新娘則身穿大紅禮服,頭戴鳳冠霞披、蓋上紅綢巾,坐著八人大花轎通過億載金城城門進入婚禮現場,新娘隊伍前後還有木製迎親舉牌及古式嫁妝箱,在古蹟中更能顯現出濃厚的傳統氛圍。

許市長表示很榮幸為這新人舉辦古式婚禮,這場婚禮創造歷史性的一刻。

臺南市長許添財:「我們臺南市也等待這對新人,在億載金城結婚也等了好幾十年了,所以今天這個日子,是臺南市建城3百多年來最值得慶祝的日子。」

賴校長稱讚錢教授為世界知名科學家。

成大校長賴明詔:「今天選擇在臺南結婚,對臺南來講也是一種驕傲。」

新娘二岡教授表示來到臺南讓她忍不住想起日本京都,她相當喜愛臺南的文化與城市氛圍。

新娘二岡祥子:「臺南雖然美麗,但臺南最美麗的就是這裡的人,你們臺南人的心是那麼溫暖,這麼有人情味,我真得很愛這個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胡家豪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