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車展開幕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為期十天的2010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月12日在多倫多開幕。車展的主辦方評出了最佳車型等獎項。包括正經歷召回事件的豐田汽車在內,各家廠商對今年都充滿希望。

德國大眾旗下的高爾夫GTI(Volkswagen Golf GTI)一舉奪得“加拿大汽車媒體協會”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頒發的“加拿大2010年度最佳轎車”獎。

[加拿大大眾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懷特(John White)]“這款車綜合了運動性,安全性,及能承受的價格,綜合性能不錯。”

此外,日本富士重工的寵兒“速霸路”(Subaru Outback)獲得“年度最佳多功能車”;奧迪的“Drive Select”贏得“最佳新技術獎”,福特的“Next Generation Hybrid System”獲得“最佳環保技術獎”,寶馬的335d房車(BMW 335D Diesel Sedan)獲得“最佳新設計獎”。

另外,聯邦外交部美洲事務部長肯特,還代表政府頒出了12項環保節能獎。其中包括豐田最新召回的普瑞斯(Prius)。豐田的媒體發佈會吸引了最多聚光燈。面對質疑,其加拿大總裁表示豐田正積極解決問題,並對保持客戶充滿信心。

底特律的三巨頭剛剛在去年走過了嚴冬,如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又面臨“召回門”事件。在這個背景下,2010年加拿大國際汽車展的主題為“願景”,也就是,今後的路在何方。

進入2010年,加拿大的汽車銷售在一月份增長了6.2個百分點。寶馬希望在加拿大繼續保有高檔車銷量第一的寶座。去年被克萊斯勒併購的菲亞特,誓言要將意大利風情帶到楓葉之國。通用已經開始生產他們向加拿大政府承諾的第三款新車Regal。

[加拿大通用汽車市場副總裁卡米埃(Marc Comeau)]“我們最近發佈的轎車安全性能5星級,節能方面領先,設計也迎合市場。”

而對在加拿大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韓國車來說,2010年他們也期待創造新的銷售記錄。

有二十多家汽車製造商在多倫多會議中心展出了它們的新款。車展將持續到2月21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