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 “葉煥榮兄弟助學金” 舉行頒獎禮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13

三十六人獲得今年的助學金

2009年度的英國榮業行”葉煥榮兄弟助學金”頒發典禮,於2010年2月6日在倫敦北部的榮泰大酒樓舉行,出席當天活動的有獲選學生及嘉賓等近百人。下面請看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正文:這是英國“榮業行商業中心”主席葉煥榮兄弟為了支助經濟上有困難的華裔子弟攻讀英國的高等院校,而於2000年設立的助學金,今年已是第十屆。

當天的活動由亞美保險游海龍(兼執行秘書)主持,助學金贊助人葉煥榮,香港政府駐英經貿辦事處代表胡寶珠女士,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李澤文,還有評選委員會主席,評選委員及特邀嘉賓等出席並作了發言,他們對入選的同學表示了祝賀。每一位同學也都作了簡短髮言,感謝業氏兄弟的義舉和無私奉獻。

頒獎嘉賓之一李澤文是第一次受邀參加當天的活動,“我很榮幸(今天)來到這裡,葉先生是很好的人,他新年前剛得到了OBE(大英帝國勛章)授勛,為華人社區做了許多工作,這也是促使我來參加今天活動的原因。我想這些(獲獎)學生來到這裡是當之無愧的。葉先生對英國的華人做了這麼多的善事,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這項助學金的評選除了參考各位學生對經濟上的需要, 還要考量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課餘表現。來自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的碩士生李冰冰就是因為優異成績及傑出表現而兩次入選,“我非常感謝榮業行,今天我也想非常感謝我父母,使我能夠在英國10年學到這麼多東西,”

葉煥榮是進入英國富人榜唯一的華人,也是第一位在英國設立華人學生助學金的華裔企業家。今年入選“葉煥榮兄弟助學金”的同學共三十六人,每名學生得到一千二百英鎊。

新唐人記者文沁 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