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不宜看電視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對於許多全職媽媽們來說,孩子看電視的時候也是自己能休息的時間,但看多久的電視對孩子來說合適呢,讓我們看一看。

對於有兩個學齡前孩子的卡蜜來說,她整天的工作就是陪著他們玩兒,從塔積木,開汽車, 到教說話,卡蜜的時間都被安排滿了,但她也需要休息,每當這個時候她就會打開電視,讓小傢伙們自己娛樂。

“有一些超級媽媽整天下來都不需要電視休息的時間,但我不是這種超級媽媽。”電視是一種臨時保姆,特別是現在的兒童節目瞄準了這個市場,製作出來的節目都很吸引小孩子。

但目前國際上的有78篇學術文章說,如果讓2歲以下的孩子看電視,會影響他們的語言能力,注意力以及思維能力。這就是為甚麼加拿大的孩童協會建議所有的孩子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要超過2個小時。而幼兒最好不要看電視。

病童醫院醫生貝兒肯:“看太多電視還有可能會導致肥胖症。”在聽從了專家的建議後,卡蜜現在每天給孩子們的電視時間不超過30分鐘,而對她自己來說,30分鐘的休息時間是必不可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