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督和原住民青年對話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加拿大總督莊美楷在溫哥華和500名來自各省的原住民青年領袖見面,共同慶祝冬奧會盛事,請看報導。

2010冬奧會的休戰決議剛剛在聯合國通過,總督莊美楷作為休戰“名譽大使”,和原住民青年一起分享這一歷史時刻。

加拿大總督莊美楷:非常榮幸今天早晨和你們一起來慶祝奧運會的休戰決議,同時也慶祝原住民有史以來第一次成為奧運會的正式合作夥伴。

回歸“運動激勵和平”的奧運休戰傳統,莊美楷鼓勵原住民青年把奧運的“和平”文化帶到社區和自己的生活中。

對話過程中青年們反應熱烈,爭相表達自己的見解。

原住民青年領袖代表:我們談的是溝通和對話,這是個全球對話,我們是第一個,我們是第一批人,但我們不是第一個對話的人,肯定的是沒有這一切,還會存在相同的問題,相同的正義,和相同的想法,這些都需要被講出來讓大家聽到。

原住民青年領袖代表:為一些事情站出來,作為解決方案其中的一部分,讓你自己充滿希望,讓頭腦裡都是積極的想法,那麼消極的想法就沒辦法進來。

奧林匹克停戰原則起源於古希臘,要求在奧運會期間停止所有的戰爭,1992年起奧運會決定恢復這一傳統。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