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群迎接挑戰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冬奧會在明天就在溫哥華開幕了,作為東道主,加拿大的運動員們都躍躍欲試,希望在本土能取得好成績。

他就是陳偉群,作為世界花樣滑冰頂尖選手之一,他正在溫哥華的奧運訓練館內緊張訓練。

"這是一項艱苦的工作,你總是有提高的空間,有要改進的地方,我想最關鍵的就是努力訓練,集中精力。"正是這種一絲不苟的態度讓陳偉群成為了世界冰壇的頂級人物,17歲時他成為了加拿大最年輕的花樣滑冠軍,18歲他奪得了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亞軍稱號。現在外界對19歲的陳偉群的期望很高,他自己也作好了迎接挑戰的準備。

"我現在已經逐漸適應了,也許有一天我會厭煩這項運動,我會喜歡上其他的事,但那是以後的事,就目前而言,滑冰對我來說是樂在其中。"

陳偉群作為問鼎冬奧會冠軍寶座的種子選手之一,面臨著來自強有力的挑戰,他就是來自俄羅斯的普留申科,這位重返冰壇的老將有著完美的技術,他能在一套動作裡完成4週跳接3週跳再接兩週跳,這對陳偉群來說是一個挑戰,他決定不會在奧運會比賽裡做這個高難4週跳。"我在整整一個季度裡都想完成這個動作,但沒有成功,但我確實想達到這個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