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政治迫害”外商擬退出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在搜索引擎“谷歌“考慮撤出中國市場之後,英國的商人也對中共的保護主義不滿。英國媒體披露,由於中共政府對自由市場的限制,有多家英國商人會在今年撤出中國市場。

中央社報導,多家英國公司抱怨中共當局對外商的管理規定嚴苛,幾近不合理,同時保護主義氣氛高漲,經商環境十分困難,計劃退出中國市場。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用一位外交官的話表示,有英國公司對於中共當局設下的種種經營障礙感到不滿與憤怒,今年將會從中國撤離。部分英國商人質疑在中國做生意的經濟效益。

中共對企業的扶植,損害到了中國市場的自由。每日電訊的報導認為,中共當局的新規定擺明對外商不利,幾乎每一個產業都受到衝擊。

《每日電訊報》披露,在美國搜索引擎“谷歌”(Google)不滿中共的網路審查制度,決定正面抗議後,其他公司也對中共明顯針對美商、英商及歐洲公司進行 “政治迫害”(witch-hunt)的作法,表達抗議。中共政府採取的方法包括竊取智慧財產、封鎖進入市場管道、執法不公等。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科技公司負責人說,“我們自1995年就進入中國,聘僱1200名中國員工,只有4名外國經理,中國(共)政府的補助都提供給我們的競爭者,多數是中國企業。”

這位負責人還透露,北京當局要求所有他的同業都必須取得特別的營業執照,但外國公司卻不准申請。自金融危機爆發後,中共政府的行為變得十分武斷。外商如果要獲得執照,必須將技術交給中國合夥人,他擔心知識產權可能就此丟失。

新唐人記者趙培、舒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