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 網友發現最大中共特色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青島早報》在今年、去年和前年幾乎同期時間在同一顯著位置發表的大幅照片,從内容、人數和動作、甚至連構圖、角度和背景都幾乎一樣。近日網友在論壇上爆料,這雖不是PS後的照片卻勝似PS照片,引人深思。

評論說,照片反映的内容當然是好的,那花花的數鈔票動作,着實也令人振奮感動甚至還眼紅,不過老這一個動作的場景也太不與時俱進啦,起碼容易讓人浮想聯翩:我們年複一年的 “發薪一貫制”的正面和成果宣傳,在幾個老套的喜形于色“人物道具”數錢的背後,是不是還繼續訴說着無數民工年底讨薪難的辛酸輪回?


評論中指出,農民工讨薪是個老話題,老話題年年重複甚至加重,說明我們這個社會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好。我們辛苦一年的民工、農民工年關的讨薪事件,不但繼續重複着一個個“跳樓秀”、“跳橋秀”、“跳塔秀”的呼号,這不,“歲歲年年花相似,唯有今年人不同”,而今年又有不同的是:還多了爲讨薪被打被群毆、要工錢被刺死的獨特新聞。此刻,我們再看這些“正面”照片,究竟是在自我陶醉、自我報功還是在讓他人嘲諷,他人沉思?

文章指出,幹活發工資不是新聞,幹活不發工資白忙活,倒有可能是新聞。把常規發工資當作“報喜”的新聞,借以掩飾欠發工資的“報憂”,甚至拿彼此互不貼鋪襯的事情比較,雖不算國人的發明,倒也如今被這片神奇土地所發揚光大。原本份内應該做好的事情,卻當作“政績”到處顯擺,把新聞消息搞成宣傳成果自我标榜,大約就是如今中國新聞的特色吧。

來源:凱迪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