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紅橋市長和社區民眾同賀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13

華人市長出席“邁德美社區選擇”虎年慶祝活動

中國農曆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在虎年來臨之際,英國倫敦紅橋的華人市長陳德梁偕同夫人應邀參加了當地社區專門為智障人士服務的機構“邁德美社區選擇” 的賀新年活動。

陳德梁是英國倫敦紅橋市於2009年首次選出的第一位華人市長,2月5日,陳市長偕同夫人黃碧嬋出席了當地智障人士服務中心“邁德美社區選擇”(Mildmay Community options)舉辦的虎年慶祝活動。

對於當天專門為社區的智障人士安排了這個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陳德梁市長說,這是這個中心幾十年以來的第一次,而且紅橋市對這些人士的關懷措施是很多方面的,“雖然他們有智障,但仍然是一個有人權的人,所以我們盡量希望為他們提供不同的服務,根據他們個人的需要。”

活動的主辦機構邀請了來自中國的“百靈藝術”的團員表演了精彩節目。“邁德美社區選擇”的經理俊.菲利普介紹說,這裡是個多元化的社區,除了慶祝傳統的西方節日,他們也會慶祝其他族裔的節日,包括中國的新年。

陳德梁市長表示非常高興參加當天的活動,“我相信紅橋市已經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社區,經過今天的活動,和將來我們還會安排其他的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是會將華人的地位提高,也會對我們的文化藝術多些了解,這是好事。”

據悉,紅橋市為了慶祝虎年新年,還將會在2月19和20日舉行盛大的聯歡活動,屆時會有倫敦其他的5位市長受邀出席。

新唐人記者文沁 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